音乐生🎵

1.

你在交朋友的时候,对朋友说的第一句话是什么?


你好,你叫什么?

你好,我是xxx,你呢?


在现社会,这两句话基本已经等同于自我介绍了。小时候,父母可能会告诉你,交朋友要先自我介绍,告诉ta你叫什么,你几岁了,你喜欢什么……


我遇见Z的时候是小学三年级。

那时候我刚从居住了9年的医院家属楼搬到那里,新的环境,新的邻居,从来没踏足过的高楼,从来没有住过的大房子。

那时候的我还远没有现在这般强的环境适应能力,我觉得一切都变得陌生,我只想回到熟悉的,属于我的小屋。


父母忙着布置新房,把我和N谴下楼玩耍。我那时候或许拉着N的手吧,我俩一起无措的坐在楼下的石凳上。


这时候,Z和她的邻居C一起向我俩走过来。


“我们一起玩吧。”


从此我和Z便成为了彼此的玩伴。

其实认识新朋友也没有那么难吧,至少对我和Z来说。

我们没有向对方自我介绍,我们都不知道彼此叫什么,不知道彼此几岁,不知道彼此是哪个学校的学生……

我甚至不知道她是不是会像以往的那些玩伴一样,明明约好了第二天再次相见,却让初见变成了至此流年各天涯。


很奇怪。

好奇怪。


第二天Z依旧在我家楼下,与我相约玩耍。

原来她和我是同一个小学的校友。


从我们相识的那一天,到现在已经8年了,我们有过争吵,有过嫌隙。我们的爱好变得不太一样,我们的圈子变得越来越远。原本一起听的歌谁不听了,原本一起看的剧谁不追了,发现她不能理解自己了,发现她也有了其他的朋友了。

我搬过两次家,都与旧居相聚甚远,与Z相聚甚远。


初中时我们有幸当了对方一年同桌,三年同学。

高中时我们虽不在一个学校,但依旧联系不断。


我希望她可以继续参与我的生命,我们见证彼此的成功,见证彼此的爱情,见证彼此的友谊。


半年不见,我好想她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阿崽在减肥 | Powered by LOFTER